贫僧贵公子

随遇,而安。

奇异录江山社稷之社

江山社稷
火光冲天中有男人在唱哀歌:蒹葭苍苍白露为霜,所谓伊人在水之湄……
江山社稷,毁于一旦。
另一次的新生在火光中诞生。
女人画上清浅的妆容,眉心点上嫣红的额花。
受宠的妃嫔被拉出去一杯鸩酒,不受宠的垂首扯上几尺泛黄的白绫便绞了细白的脖子——谁也不想给叛军留下点战利品,尤其是前朝帝王的颜面问题。
除了一个女人。
社是亡国帝王抢来的女人,她不属于任何朝代,却属于历代帝王。
文人穷尽心思赞美她的美貌,武者誓死捍卫她的荣光,贪婪者成了帝王,江山社稷,美人在怀。

社淡漠着,点上大唐最后一盏琉璃灯,嫣红的笑靥后是浅浅两个梨涡。
后来,那群糙汉还是闯进来了,他震惊于社的惊世容颜——每个闯进来的人都是如此。他们掐住了社纤细的腰肢,掐的青紫,社微微蹙起眉头,眼泪盈满了眼眶,男人们粗喘的声息回荡在空旷的大殿内,社终于惊慌了,她低声哀求,凌乱的推拒着,剧烈的疼痛在许久无人触碰的地方猝然冲击起来。
不论是百姓的哀求,还是社满脸泪痕的容颜,都无法阻止一个贪婪者的入侵。

美人随帝王而去,社稷却被历代帝王所遗弃,之盼得时光永驻恩客不改。
江山社稷,不可一朝尽毁。
国富保民安。

评论

热度(1)